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2020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19日至25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4 10:1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3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基本情况。据悉,今年雪顿节将举行9项活动,内容丰富,特色浓郁。

新闻发言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雪顿办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尹培凤介绍道,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19日至25日在拉萨举办,其间将举行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展佛活动、雪顿节开幕式、民族传统马术表演、传统藏戏及民间艺术表演、藏棋表演、第十四届纳木措徒步大会、名优商品交易暨展示展销活动、惠民商品下乡活动9大项活动。

今年中国拉萨雪顿节以“欢乐雪顿,健康拉萨”为主题,聚焦“在区市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同心同向、砥砺前行、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迎接明年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创新、安全、节俭、规范、为民”原则,釆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注重节庆产业培育,注重乐民富民,综合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户外、新媒体等媒介扩大宣传,全方位展现拉萨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张扬城市文化精神,塑造城市文化形象。尤其是通过热情讴歌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由衷表达各族人民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的感恩之情,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促进拉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今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坚持“小而精、多场地、人分流、强防控”,将活动举办地分散至罗布林卡、宗角禄康公园、白纳沟、达东村、拉鲁湿地公园、象雄美朵景区、洲际广场、建材交易中心广场等多个场地,将传统表演与市场展销促销相结合,将文娱活动与经济活动相结合,既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拉萨人游拉萨”,带动消费拉动内需,又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努力实现群众文化生活与经济消费的有机统一,全力打造我市沟域经济示范带,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各活动主办、承办、协办单位正按照《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总体方案》部署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发布会上,市文化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净土文化传媒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