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神力时代广场天桥建设已完成43%预计10月初完工

发布时间:2020-08-04 10:1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缓解北京东路与朵森格路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今年51日,由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的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项目开始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743.4万元,目前已经完成整体进度的43%,预计10月初完工。

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桥面呈正方形环状,总长128米,桥面宽4米,设置了四个梯道和四个推坡道,梯道用于行人上下桥,推坡道便于非机动车推行过街。全桥共8个上下通道,方便路口8个方向的行人过街。同时,考虑到老年人、残疾人等自行过桥较为困难,设置了垂直电梯,这也是拉萨首个有垂直电梯的人行天桥。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p1p2p3p4天桥桥墩桥柱(钢筋、模板、砼等)工程、梯道主体工程以及钢结构桥柱吊装,准备进行天桥主体工程(梯道安装)等。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为减少安全隐患,同时方便市民过往,施工方在施工段旁设立了过往通道,保护过往人员安全。此外,由于天桥位置在市中心,为避免影响交通,大型施工基本都在夜间进行。目前正值汛期,施工人员也备齐了防汛物资,并做好巡查工作,安排专职人员进行环境、安全、施工质量大检查。

“我之前过街都是走神力时代广场外的人行横道,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都很多,比较危险。这次过来,看到上面在修建人行天桥,修好之后过街将更加方便安全,我们也很期待。”市民李强说。

人行天桥是以跨交通繁重的道路为主,实现人车分流,保证行人安全,增加车辆通行时间,提高通行能力的主体交通模式。北京东路与朵森格路店铺多、车辆多,路口又有学校,上下学期间人流量较大,道路通行能力、安全系数较低,过街人行天桥的建设将有利于交通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神力时代广场人行天桥项目监理向春向记者介绍,该人行天桥以“藏风藏韵连两路,京藏连心通四方”为设计理念,通过充满藏式风格的环形天桥,串联北京东路与朵森格路,满足路口各方行人的过街需求。建筑风格上以藏文化点缀全桥构件,使得桥梁融于环境又自成景色。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