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党外政协委员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1-01-12 10:5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1日下午,由市委统战部主办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在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正式开展,迎来了首批参观者——参加全市两会的120名党外政协委员。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阿努次仁,市政协副主席亚古及秘书长邹玉明参加活动。

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的重要传承制度,在几百年的转世实践中形成了完备的寻访认定转世灵童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举办此次专题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广泛深入宣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和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和寺庙僧尼进一步加深对藏传佛教大活佛转世必须遵循“国内巡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基本原则的理解和认同,坚决维护和彰显中央政府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工作的最终权威。展览设置了拉萨市“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展,设立了宣传教育篇、社会实践篇、问题查摆建章立制篇和活动成果篇四个板块,全面展示了三年来拉萨市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

在当天的观展活动中,我市党外政协委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各个展板,详细听取讲解介绍,不时交流讨论,进一步了解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今天下午,市政协组织我们到这里来参观,有关藏传佛教主题的展览是首次。通过观展,使我受益匪浅,也使我们更加了解和认识到藏传佛教自古以来与祖国密不可分的关系,也希望有更多的政协委员能更深入的了解。”次仁达娃委员告诉记者。(记者:次珍、朱建之、旦达、久美顿珠)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