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城关区社保卡普及率制卡率使用率达99%

发布时间:2021-01-20 10:2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好社保各项政策执行工作,近日,城关区人社局社保政策宣讲团深入12个街道群众中进行宣讲社保政策,确保了政策宣传全覆盖,社保卡普及率、制卡率、使用率达99%

城关区人社局副局长旦增卓嘎介绍:2020年实行税务征缴后,城关区人社局与我市税务部门积极沟通,以便利群众为出发点,先后制定出四种缴费方式,经过试运行,选定三种便捷缴费方式,让居民结合自身实际,足不出户完成城乡居民社保缴费。”为使社保政策深入人心,城关区人社局组织成立宣讲团,采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向居民群众讲好政府出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卡相关的一系列好政策。

宣讲中,工作人员通过举实例、答疑惑,现场你问我答等方式,面对面帮助群众算好“明白账”,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入脑入心。此次宣讲,在自治区、拉萨市和城关区三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各街道的共同协作下,城关区社会保障卡普及率、制卡率、使用率达99%,群众对多卡合一、线上线下融合服务、联机构、联基层的高效便捷现代化服务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