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各行各业工作者:用奋斗书写无愧时代的辉煌篇章

发布时间:2021-01-19 10:4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拉萨,从繁华的城市到广袤的乡村,从热火朝天的工地到忙碌的工厂……无数只争朝夕、脚踏实地的拉萨人民满怀理想与激情,不骛于虚声,勇毅而笃行,让奋斗成为人生最亮丽底色,用实干和担当诠释了奋斗以成、收获幸福果实的密码,用努力与实践书写一个个属于自己的奋斗传奇,让青春之花在祖国需要的每一个地方绚丽绽放。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次仁维色是城关区蔡公堂乡白定村第一书记,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家园。“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充分发挥自身领头雁作用,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次仁维色如是说。

拉珍是城关区蔡公堂乡白定村一名乡村振兴专干,她是土生土长的蔡公堂乡人,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用实际行动扛起建设家乡的大旗。拉珍坚定地说:“今后,我一定继续尽己所能,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给村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市国资委企业改革科科长李雪莲已经在拉萨工作20年,二十年如一日扎根西藏,奉献高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奋斗的深刻内涵。“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真章。在今后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国资监管业务工作,研究深化国企改革相关政策,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不断提升自己为国有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李雪莲告诉记者。

在拉萨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为了路面整洁、环境优美不辞辛苦、辛勤付出,在劳动中诠释奋斗者最可爱的模样。环卫工人彭琼表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要时刻保持城市卫生的干净整洁。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工作,给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梦想的花朵,唯有以劳动浇灌才能绚丽绽放。幸福的阶梯,必须用奋斗搭建才能登上顶峰。”在拉萨一处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工人旦增云旦和工友们认真劳作,为城市发展默默奉献着心血和汗水,通过努力奋斗实现人生目标。旦增云旦告诉记者:“想要生活得更好,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后,我会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不懈奋斗、踏实工作,为拉萨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西藏藏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员工桑姆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个办公室,生活过得充实而快乐。她大学毕业后应聘到该公司工程部工作,从一点一滴学起,慢慢积累实践经验,工作干得越来越得心应手,在奋斗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桑姆告诉记者:“唯有不懈奋斗,才能创造幸福、实现梦想。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