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拉萨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12 17:41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江苏康缘药业有限公司——康缘西藏高原药品、保健品产研项目

2018年第四届藏博会上,经前期充分对接洽谈,江苏康缘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康缘)与柳梧高新区正式签订的康缘西藏高原药品、保健品产研项目,总投资24.5亿元,在我市新建约120亩的康缘西藏现代化工厂。截至目前,该项目推进情况如下:一是江苏康缘已按投资协议,在我市注册了西藏江海圣缘制药有限公司、西藏江海圣缘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2家企业。二是项目用地进展情况。该项目涉及我市城关区、柳梧新区的3宗土地。2019年4月,江苏康缘通过法定程序竞买到位于城关区的研究院地块。同5月,向市自然资源局申请办结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同年12月,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并办结了登记在江苏康缘名下的不动产权证书。今年4月,江苏康缘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申请,将名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转移到其在我市的子公司(西藏江海圣缘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名下。4月28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法定程序受理了此申请,答复预计五一节前可完成登记流程并出具证书。该项目位于柳梧新区的两宗土地,日前已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审批并办结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下一步,江苏康缘将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速度,抓紧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力争在今年8月同时启动城关区康缘研究院和柳梧新区康缘西藏高原药品、保健品生产项目的开工建设。

二、江苏昂比特堡有限公司——青稞食品加工项目

2018年第四届藏博会上,江苏昂比特堡有限公司与曲水县正式签订青稞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0.5亿元,生产青稞类旅游食品。目前,项目实际到位资金4567万元,已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三、京东集团——京东拉萨亚洲一号项目

2018年第四届藏博会上,京东集团与堆龙德庆区签订京东电商扶贫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亿元,规划占地约200亩,拟建设京东云计算大数据基础设施、区域公共品牌升级、高原特色农牧产品线上绿色通道等。今年3月,堆龙德庆区政府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京东拉萨亚洲一号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项目选址位于堆龙德庆区工业园区B区,计划用地60亩,承载京东集团西藏电商结算中心、仓储中心、配送中心、订单生产中心等核心功能。截至今年4月28日,京东集团正在开展初勘设计的采购工作,该项目已列入江苏援藏前指党委委员挂钩联系重点项目推进。

四、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资源﹒梦想城项目

2018年9月6日,我市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北大资源梦想城项目,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分七期建设,启动期占地2900余亩。项目整体规划五大板块:城市形象板块、综合服务板块、健康生态板块、现代商业板块和文化旅游板。日前,市政府会议已研究通过了该项目规划,市自然资源局已下达了批复文件,目前正在积极协调用地指标相关事宜。

五、江苏凤凰传媒集团——格萨尔王影视基地项目

2018年8月3日,藏博会南京招商会期间,白玛旺堆书记考察凤凰传媒再次推进格萨尔王影视基地项目的立项协调事宜。其后,文创园管委会高度重视,数次派人赴南京与凤凰传媒商洽推进事宜,但因签约与推进过程中地价前后不一致(国家限定土地出让价格原因),导致该项目无实质性进展。2019年9月,刘广民副市长率市政府代表团赴江苏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活动,专程与凤凰传媒就继续推进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凤凰传媒答复由于地价、经济效益、集团审核难以通过等诸多原因,该项目后续无法再继续推进。与此同时,凤凰传媒表示愿意在今后适当的时机,与我市就图书和音像制品的出版、发行等领域加强合作。

六、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9月6日,市净土公司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赴我市对自治区医药公司开展尽职调查后,市净土公司多次主动与中国医药集团沟通,对方未就后续推进事宜达成一致。今年4月,已明确不再合作。

责任编辑:王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