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拉萨市商务局系统权责动态调整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07 18:47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确定已下放各县(区)级行政审批事项共计2项,分别为:1、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核(初审);2、拍卖企业设立许可(初审) 。

划转职能一项:碘盐零售许可证审批。职能划转至工信部门。1、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25号)、《关于盐业体制改革涉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机构编制调整的批复》(藏机编发〔2017〕17号)和《关于取消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决定》(藏政发〔2018〕12号),区商务厅承担的盐业行业管理职能已移交区工信厅。2、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藏政发[2017]5号)、《商务厅关于做好盐业体制改革过渡期食盐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藏商发盐字[2017]2号及《西藏自治区盐业体制改革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盐业体制改革过渡期食盐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藏商发[2016]408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及区、市两级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一级相关职权已移交,行政处罚类职权一并划转移交。

取消职能两项:设立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机构审批、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设立核准。根据《商务部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商务部令2017年第3号)中“经商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同意,删去《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商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令〔2005〕第2号)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

废止职能两项:酒类流通备案登记、酒类流通备案登记表事项变更。1、《商务部关于废止部分规章的决定》(商务部令2016年第4号)中,废止了《酒类流通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05年第25号),建议取消。2、取消备案后,市食药监局要根据工作职责,加大流通领域食品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处罚结果纳入国家信用平台,实行联合惩戒。3、行政处罚类职权一并取消,但行政处罚类职权不纳入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审批事项当中。

转为内部审批职能一项:成品油零售企业《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的申请、变更、注销等事项初审。因此职权已下放县(区),市级针对县(区)级初审情况进行核查后,报自治区审批。


责任编辑:孙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