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努力推动拉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02 14:43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招商引资做为“一号工程”来抓,转变招商方式,创新工作思路,从“面对面”交流转变“线连线”沟通,确保服务企业“不断档、不掉线”,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紧盯目标任务的完成。1-5月,全市落实招商引资项目195个,到位资金84.60亿元,同比增长11.54%,占全区5月到位资金的57.29%。

二是全力促进复工复产。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梳理22家招商引资企业在防控物资、审批手续办理、项目融资、产品销售等6个方面的困难,逐一协调服务,积极帮助解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企业商户租金,据统计,872家企业(含商户)共计享受各类政策减免资金2.68亿元。

三是招商引资精准有效。紧紧围绕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梳理招商引资对外推介项目40个,总投资达364.89亿元,计划重点策划包装项目,进行项目精推。

四是优化服务项目推进见效。拉萨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正式入驻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开启窗口服务,健全运行机制体制,构建专班跟进、台账管理、专项督察的项目推进体系,全力解决项目卡点、堵点,推进重大签约项目落地。

面对招商引资面临的企业投资意向相对减弱。竞争更加激烈、自身要素制约明显。困难和挑战依然十分艰巨。下一步,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孙建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