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拉萨市商务局关于下放外籍人员进藏确认函(被授权单位邀请函)初审权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18:43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县(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

为加强对进藏从事商务活动和政府间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外籍人员管理,服务好政府间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人员、在三资企业(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工作和开展经营考察交流人员,依据自治区商务厅《进藏在藏外国人暂行管理实施细则》,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特将初审外籍人员进藏确认函(被授权单位邀请函,以下简称进藏函)权限下放至各县(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具体通知如下。

一、服务群体

商务主管部门办理进藏函的服务对象为:

(一)在政府间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外籍人员;

(二)在我市三资企业工作的外籍人员;

(三)针对我市三资企业开展经营考察交流的外籍人员;

(四)符合以上条件的藏胞除外(藏胞统一在统战部办理);

(五)港澳同胞无需办理进藏函。

二、所需材料

(一)申请书(格式如附件1);

(二)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三)进藏外籍人员护照复印件、签证(或者居留许可证)复印件;

(四)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或备案回执复印件;

(五)进藏事宜承诺书(法人签字并加盖鲜章,详见附件2);

(六)授权委托书,被授权人和法人身份证正反复印件(载明被授权人地址、联系方式、委托事宜并签字加盖公章;法人前来办理无需提供授权委托书);

以上材料中复印件务必加盖邀请企业公章,上报拉萨市商务局材料需一式3份。

三、办理流程

进藏函办理流程:

(一)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进行初审,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向拉萨市商务局上报含初审意见的请示,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

(二)拉萨市商务局复审,复审通过的企业,由拉萨市商务局向自治区商务厅上报办理进藏函请示,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自治区商务厅向安全厅出具对企业进行安全审核的函,安全审核通过后,商务厅出具进藏函;

(四)企业携自治区商务厅出具的进藏函及相关资料到自治区出入境管理总队审核盖章。

四、注意事项

(一)企业申请书名称。当企业提供护照、签证(居留许可证)复印件时,企业申请书名称为“XX公司关于办理外籍人员进藏确认函的申请”;当企业仅提供护照复印件时,企业申请书名称为“XX公司关于办理外籍人员进藏确认函及被授权单位邀请函的申请”。

(二)外籍人员进藏时限。具有《国家外国专家局工作许可证通知》的外籍人员,申请在藏时间不超过3个月;无上述工作许可通知时,外籍人员申请在藏时间不超过2个月。

(三)严格核对外籍人员居留许可证时间,确保外籍人员在藏停留期限符合居留许可证允许时间范围内。

(四)请各县(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妥善保管企业外籍人员档案和《进藏在藏外国人暂行管理实施细则(机密)》,不得泄露企业隐私和国家机密。

五、工作要求

各县(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应加强对三资企业的监督和管理,对辖区内三资企业做好相关协调和服务工作,同时做好外籍人员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对辖区内三资企业外籍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从严从实管理,不出现任何问题,特别是维稳问题。

六、执行时间。201811日起执行。

附件:1.企业申请书格式。

      2.外籍人员进藏事宜承诺书。

      3.进藏在藏外国人暂行管理实施细则(机密)。

附件1

xx公司关于办理进藏确认函(及被授权单位邀请函)的申请

XX商务局:

    (公司基本情况)。现拟邀请×××(等几人)进藏(事由),现将进藏外籍人员相关资料及其他情况报告如下:

一、外籍人员基本情况:

姓名全程

性别

国籍

出生日期

护照号码

职业经历(至少5年经历):

二、进藏、离藏及在藏停留时间:

    ××年××月××日之前进藏、××年××月××日前离藏、在藏停留××天。

    三、进藏路线、活动地点及活动内容:

    进藏路线:

活动地点:请明确填写在藏活动地区名称。如在多个地区活动必须如实填写各地区名称。  

活动内容:必须详细填写具体地活动事项。(如商务考察要求详细填写商务考察的具体内容)

    四、身体健康状况:

    必须清楚填写进藏人员身体健康情况,是否适应在西藏工作。

       五、以上人员进藏由我公司负责接待,并安排专人(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及联系方式)全程陪同。我公司保证外籍人员在藏期间不参与任何与邀请事由、行程安排不符的活动,外籍人员在藏期间一切责任由我公司全权承担,离藏时上报贵局。

    六、联系人:×××    联系电话:×××

特此申请,恳请贵局审核确认。

XX企业(加盖公章)

×××年××月×x

责任编辑:王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