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拉萨市商务局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16:09
来源: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3上午,市商务局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廉洁过节、维稳值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局党组书记扎西平措主持会议。

扎西平措重点强调:一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较为集中、天气干燥等因素,着力加强对各商场超市、加油站、蔬菜市场等消费场所的安全监管,切实防范发生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局机关于今天要成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规模以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成立防范处置工作专班,积极引导各商贸企业做好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提倡各商超、加油站等商贸流通场所免费提供符合医用需求的防护口罩、消毒洗手液等,加强日常检查督导,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切实提高做好商务领域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责任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二要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加强对节日期间的市场监测,及时分析市场供销形势,重点保障粮油、肉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做好价格监测、应急保供和处理投诉等工作,满足群众节日生活消费需求,确保节日市场平稳。三要严守廉洁过节纪律。严禁节日期间滥发津补贴福利、公款购买赠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及公车私用,培养健康的个人爱好,树立社会新风正气,带头弘扬正能量,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四要做好节日维稳值班。严格落实值班纪律要求,确保遇有重要情况、紧急通知、重要文件、领导批示等紧急突发任务,能够第一时间有人处置;全体干部职工要保证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随叫随到。凡遇到重大紧急事项,严格按照报告程序第一时间上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白玛旺堆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及相关通知》、《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休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责任编辑:王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