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清明节期间商务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4 16:17
来源: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拉萨市商务局联合辖区商务主管部门深入商贸领域专业市场和成品油流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43日至5日期间,以局主要领导牵头的检查组先后在城关区、达孜区和堆龙德庆区对达孜木材市场、二手车拆解市场、东嘎批发市场、色拉大院、城市百货商场及多处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出动检查人员15人次。重点对被检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安全员资质证明检查、新员工的岗前培训计划以及疫情期间的消杀记录进行检查,对所检查企业发现问题现场及时纠正。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33c0966d3e38cb957d890096b472ea.jpg

检查中,检查组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所有被检企业基本能够按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对企业自身安全生产日巡检记录、安全隐患的排查、疫情期间按规定进行消杀,对企业复工员工及时进行登记备案,同时发现个别企业岗位责任、应急预案台账不完善以及个别企业未进行定期应急演练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对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并下达检查整改通知,责令其限期整改。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b743091c75274815c0dc6ebf8c838f.jpg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深入基层、深入现场监督检查,及时解决了安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决纠正安全生产管理中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的问题,为清明假期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