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招大引强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11-23 16:51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不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1-10全市落实招商引资项目276个(新建112个,续建164个),协议投资425.3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27.91亿元,同比增长10.61%,完成年任务(300亿元)的75.97%。完成自治区下达目标任务(271亿元)的84.1% 。其中:新建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亿元以上项目13个,1亿元以上项目44个。

高位推进,合力招大引强。实行主要领导“重大活动亲自带队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拜访陪同、重大项目亲自对接洽谈、重大问题亲自协调解决”的“四必访”工作模式,设立由分管副市长牵头的招商引资小分队,构建“上下联动、左右互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团队专业化,统筹“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系统招引,聘请专业机构策划包装10个重点招商引资对外推介项目,总投资25.45亿元。同时,全面梳理了全市招商引资对外推介项目35个,项目总投资324.97亿元,涉及旅游文化、净土健康、绿色工业、高新数字、现代商贸服务业五大重点产业,聘请专业机构打造高标准对外推介大型项目12个和拉萨市招商引资宣传片。

专班服务,推动重大项目。严格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全程代办·专班服务”和“五个一服务”承诺制,变“你要办”为“我来办”,通过市县两级服务中心列入全程跟进服务重点。为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项目、万达商业广场项目、宁算科技数据中心项目等20余个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了精准的“保姆式”服务,通过主动服务,靠前介入,务实高效,开展急事急办、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加强与项目落地前置审批相关单位的协作和沟通,从企业登记、备案、环评、消防等各个环节实行一对一专班服务,帮助解决相关问题,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重点项目,带动效益明显。通过一系列细致服务,8月8日国内海拔最高城市商业综合体、西藏自治区首座万达广场盛大开业。万达广场总投资约12亿元,建筑面积13.54万平方米,项目汇集万达影城、永辉超市、劲浪体育、中国李宁旗舰店等13家主次力店和195家国内知名品牌,解决就业1300余人。9月20日,红星美凯龙拉萨顿珠商场正式开业。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作为国内家居连锁第一品牌,在我市打造第一个家居商业综合体,商场首次引进了ART家居、汉斯格雅、金可儿、书香门地、芝华仕、顾家家居、西门子等70余家国内外一线家居品牌进驻西藏,解决就业300余人。西藏云边藏密生态酒项目建成投产运营,解决就业150余人。通过前期持续跟进洽谈,财富(美国)500强企业百胜中国11月入驻拉萨经开区。

下一步,商务局将紧紧围绕我市重点发展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技术领先企业、实力雄厚企业、产业链龙头企业,发挥区位优势,引进大企业、抓好大项目、发挥大效应,不断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任子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