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拉萨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1 18:22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6日上午,拉萨市商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沟通学习感悟,研讨贯彻落实措施。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扎西平措同志主持会议,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党支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在会上,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通过广泛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市商务局分管副局长表示,全会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我们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强现代物流和现代服务的发展,借力构建国内外‘双循环’市场格局的东风,做好内外贸工作,落实好项目资金实施。

市招商引资局同志谈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还需要补齐招商引资工作短板,以拉萨产业链发展不健全为着力点,进行强链、补链、固链,进一步完善拉萨产业发展体系,提升拉萨产业现代化水平。

综合科室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积极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有力带动消费增长;二是大力培育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进一步发挥限上企业拉动消费增长的主力军作用;三是以家政信用体系建设项目为抓手,引导我市家政服务业向规范化、现代化、市场化方向发展,促进拉萨家政行业提质扩容。

外经贸科室负责人表示,全会提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面对复杂的国内外风险挑战,我们要充分发挥政策扶持作用,用好外经贸专项资金,纾困企业,支持企业发展,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商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谋划长远、干在当下。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电商进农村、发放消费券和偏远加油站等重大项目建设,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促进商务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任子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