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学习培训促提升 借鉴经验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1 18:25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学习借鉴江苏省在家政服务业发展方面的有益经验,提升本地家政企业职业经理人能力水平,助力我市家政服务业现代化规范化发展,近期,我局组织本地家政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赴江苏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家政协会运营管理、家政企业盈利模式、家政人的职业化素养、家政企业门店经营以及家政培训学校转型等多个专题展开,全面多元化的课程安排和江苏成熟的家政企业经营模式使参训人员深受感触、获益匪浅。

一是开拓了眼界。通过实地培训与观摩,我市6家家政企业职业经理人及行业部门负责人真切感受到了内地省市在家政行业方面的有效管理模式和先进运营经验,开拓了思维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新了发展理念,更加坚定了做好我市家政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学习了先进理念。通过培训和实地交流,我市家政企业在家政诚信体系建设、家政互联网发展模式以及家政培训等方面学习到了先进的理念,有助于进一步转变我市家政行业传统思想,在家政诚信体系建设及未来拉萨家政发展前景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

三是激发了干事精神。通过面对面与江苏斑马、e家政、蚕食等代表性家政互联网企业交流座谈,通过感受内地家政企业在做大做强家政市场方面作出的创业努力和取得的成功经验,激发了我市家政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提升了自主发展、奋发图强的意识。由此及彼,参与培训的一行人员看到了我市家政互联网市场发展的未来,坚定了致力于家政行业发展的信心。培训结束后,各家政企业纷纷表示“拉萨家政,不远可期”。

通过培训,借鉴经验,下一步将以家政信用体系建设项目为抓手,通过开展家政信用数据录入、标准化门店建设、宣传以及家政培训工作,引导我市家政服务业向规范化、现代化、市场化方向发展,促进拉萨家政行业提质扩容。


责任编辑:任子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