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2021年拉萨春节 藏历年网上年货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2-26 17:20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经济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春节、藏历年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引导各大超市及电商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市商务局坚持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按照“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原则,于2月3日至2月20日间,组织我市大型超市、电商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促销有力的“拉萨市2021年度春节、藏历年网上年货节”活动。此次活动历时17天,线上销售额共计453193.11元,销售产品6469件。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拉萨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藏历年网上年货节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拉萨市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网上年货节宣传方案》,组织永辉、格拉丹东等7家大型超市和电商企业参加活动。鼓励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满减、打折、秒杀、直降等多种促销活动,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安全、实惠、有保障的商品。

二是对接货源,搭建平台。此次年货节商品涵盖百货服装、粮油食品、生鲜果蔬、调味品、净土特色产品、扶贫产品、藏历新年传统节日装饰品等360余种。为进一步丰富网上年货节商品种类,我局积极帮助净虹科技有限公司等对接青稞苗、切马盒、酥油花等货源,确保网上年货节商品丰富,供应充足。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对接宣传部门,通过拉萨电视台、拉萨日报等主流媒体造势的同时,在“拉萨发布”、“悦享拉萨”、“拉萨商务”、“西藏农村电商”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活动消息。并借助企业自身的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在各个宣传窗口开展密集宣传,先后发布相关报道、文章10余次,并在线下商超悬挂活动标识,让群众可以从各个渠道了解活动情况。活动期间,消费者点击关注各企业平台的浏览量累计达7000余人。

本次年货节不仅保障了春节、藏历年期间市场供应充足,方便了群众采购年货,也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传统企业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洛桑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