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拉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第四次月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09:58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拉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3月24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拉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第四次月例会,相关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拉萨市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中国邮政拉萨分公司、京东西藏分公司针对项目建设滞后,农村物流基础设施落后、农产品上行发展缓慢,宣传工作不到位,承建单位从业人员配备不足、水平较低,所建站点服务能力差,承建单位与县区商务部门协调沟通不及时等问题先后进行了发言,市商务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扎西平措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意识,履行责任。相关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企业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将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创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切实承担好属地监管责任,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要承担好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要对会议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进行汇总和梳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报市商务局,细化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专业人员配备,加强宣传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所建站点的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加强协作,确保实效。各商务主管部门和承建单位要加强配合,加快建成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和物流配送体系。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要加强与京东集团、中国邮政拉萨分公司的合作交流力度,探索创新配送模式,构建共同配送、集中配送联盟和机制,进一步实现城市与农村的资源共享、互通,努力打通城乡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任子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