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共话家政 力促家政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17 16:02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项目,促进家政行业发展,2021年5月11日,拉萨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家政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哲主持会议,市人社局、民政局、妇联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拉萨家政协会、西藏惠美公司、西藏吉萨公司、拉萨安乔公司、拉萨妞北鼻公司、柳梧城投物业公司、西藏广度传媒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围绕家政行业宣传片制作建言献策

根据商务部、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共同营造良好家政发展氛围,拉萨市商务局将拍摄制作两部家政行业宣传片。

会议听取了西藏广度传媒有限公司有关两部家政宣传片策划制作思路的介绍,各参会人员围绕拍摄制作宣传片共提出19项意见建议。下一步,拉萨市商务局将督促西藏广度传媒有限公司及时修改完善宣传片制作思路,按时保质完成宣传片拍摄制作及宣传工作。

此外,会议还对家政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策划制作家政行业宣传册、宣传折页、宣传购物袋、举办线下家政宣传活动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议就家政行业协会的成立及职责发挥进一步形成共识

2021年4月22日,拉萨市民政局批复同意成立拉萨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会议听取了家政协会筹备组关于近期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要求,协会筹备组要尽快与南京家政协会对接,学习借鉴内地先进成熟的协会管理运行经验,尽快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要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对行业企业发展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协助政府部门规范和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经常性组织有关本行业的各类活动,把协会切实办活、办出成效。

据悉,协会筹备组近期将举行拉萨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揭牌仪式。

---拉萨市商务局积极推动家政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会议听取了5家承办企业项目进度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加快项目进度。根据方案安排,拉萨市商务局计划分两批对项目进行验收,所有项目务必于今年10月前完成。二要全力做好信用信息录入工作。会议指出,建立信用记录工作推进家政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信用记录建立质量达不到绩效目标要求的,企业承办的其余项目也无法享受补贴。全体承办企业要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将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档案上传至商务部统一业务平台。三要深入开展家政诚信宣传。各承办企业要广泛在学员和从业人员中开展诚信培训和宣传,健全相关资料,以备验收。四要积极推进诚信示范门店建设。各承办企业要按照项目方案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建设诚信示范门店,并确保建成后有持续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任子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