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强化应急演练实效 不让预案在文件堆里睡大觉——商务领域各行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11:07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双庆”之年,也是“十四五”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开局之年,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工作意义重大。拉萨市商务局高度重视,通过前期的组织协调、周密部署,在首次演练活动的带动下,商务系统各行业领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活动。

其中,奥特莱斯、拉百、万达等商业综合体积极组织开展了应急处突事件演练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向大家展示了应急处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定层面上验证了全市大型商场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和成效,检验了各部门协同作战的配合度和完成度,即锻炼了队伍,又积累了实战经验。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顺通、娘热路金牛、雪城、中石油、中石化、同昌等加油站,以及药王山、加荣、夺底路农贸市场、亨通批发市场等,积极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各企业准备充分、分工明确、立即反应,及时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加强了商务系统防火演练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战性,着力破解了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不断提升科学指挥、专业处置、安全施救、精准作战水平,确保演练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各种演练活动的开展,为我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在下一步工作中还要,一是加倍细致的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督管理工作,防微杜渐,形成处置极端事件的长效机制,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力安保工作队伍,为全力保障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任子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