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坚持学史力行 践行商务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27 10:22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26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拉萨市商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扎西平措同志主持会议,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同志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的通知》、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各科室就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举措以及为民办实事具体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理解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努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紧密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理论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学习工作中:一是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心,进一步增强为民办实事成效。二是坚持不懈抓整改落实,严实督导检查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和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形成制度化、标准化、体系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创城良好成果。三是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本地调研分析,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夜间经济发展。四是强化党建工作,局机关党支部协同退休党支部共同丰富学习形式、学习内容,推动党建工作抓实见效。五是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扎实做好外国人进藏备案工作,加强培育新型外资企业。六是加强项目资金使用执行进度,严格按照市财政局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责任落实。七是理顺机制体制,深入县区调研,助力基层商务部门完善机构。八是进一步梳理工作目标任务,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确保精准、全面完成全年商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封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