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自治区商务厅在拉萨开展促进消费和企业纳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3 17:18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21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厅长旦巴率队在拉萨开展促进消费和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纳统工作调研。市商务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经开区建材交易中心、康达汽贸、京东仓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在经开区建材交易中心,了解了市场内商户经营现状,就引导企业参与纳统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鼓励企业积极配合参与纳统申报工作。在康达汽贸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全市及全区汽车销售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当下社会汽车消费形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京东仓,详细了解京东在拉萨注册企业开展纳统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对京东平台哪些销售数据可纳入社消统计进行了交流。

李文革书记指出,一是要在促销方面下功夫。企业要把握下半年消费黄金期,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样促销活动,活跃消费市场。商务部门要结合当前消费形势,制定汽车等领域促消费政策措施,有效挖掘消费潜力。二是汽车销售企业和行业协会要建立统计分析制度,就汽车销售量、购车群体类别、不同群体购车倾向等数据进行统计,以此进行分析研判,便于政府部门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促进消费措施或政策。三是对限上商贸企业情况进行梳理。围绕经营行业、经营地址等进行分类汇总,制定专项促进消费措施,培育消费集聚区。四是进一步加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培育工作,加大调研筛查力度,深入挖掘一批有一定规模、销售较稳定的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讲解,引导企业积极配合参与纳统工作,为社会消费稳定增长持续加。

责任编辑:封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