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拉萨市政府与区商务厅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拉萨商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8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8日下午,拉萨市政府与区商务厅“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拉萨举行。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德吉措姆,副市长潘文卿出席签约仪式,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将在消费促进、市场保供、外经贸发展、供销社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建立厅市合作机制,定期开展工作会商,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拉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9.3亿元、占全区的50%左右,进出口贸易36.17亿元、占全区的90%以上,招商引资311.48亿元、占全区的62%,拉萨商务工作持续发挥领头羊作用,对推动全市乃至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潘文卿指出,拉萨市相关部门单位要高位推动强合作,彰显首府担当。要找准新发展格局下拉萨商务工作新定位,发挥自身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切实发挥好商务工作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作用、先导作用、动力作用和纽带作用,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潘文卿要求,要聚焦重点抓合作,作出首府表率。“合作备忘录”对双方各自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拉萨市要聚焦重点项目任务,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办好,确保拉萨商务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潘文卿强调,要狠抓落实促合作,展现首府作为。拉萨市将严格落实机制,积极对接、深化交流,全力抓好“合作备忘录”约定事项落实工作,确保约定事项落实落细落地,全力推进拉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市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