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商贸领域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5 10:47
来源: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着力创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强治理行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长治久安上当好排头兵,积极推广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商务领域形成诚信公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根据市文明办下发的《二月工作重点》文件精神,2024年2月25日,我局安排专人,在天海国际广场按照市文明办要求开展了以“倡导诚信兴商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诚信经营理念,提振消费者信心。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设置法治宣传点的方式,重点向公众宣传了诚信经营、诚信兴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商务招商引资政策、成品油零售以及国家安全防范等内容,展示商务工作成果,普及业务知识,传播诚信经营理念,提高消费者对商贸领域的认识,增进公众对商务工作的了解。共向市民群众发放“诚信经营”、食品安全小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300余人次,通过功德林天街LED屏循环播放诚信视频1000余次,宣传覆盖人数达4000余人次。


活动期间,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回答市民的各种咨询,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宣传商务领域关于诚信建设的法律法规。期间穿插趣味知识竞答,发放诚信经营宣传小礼品,充分调动现场群众的参与积极性。通过此次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到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长治久安上下功夫,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监督、共同参与进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振消费者信心,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推动全市商务领域知法守法、诚信经营、健康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市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