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迈开新春第一步 了解发展送政策--潘文卿同志调研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夜间经济点

发布时间:2024-03-08 15:38
来源:市商务局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副市长潘文卿同志深入县区、经济功能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对企业新年经营情况、我市夜间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商务局局长蒋曦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西藏梦工厂直播基地有限公司、拉萨康达汽贸有限公司、中石油拉萨公司、八廓商城、康昂多北路、宇拓路等地调研摸底。深入了解商贸类流通企业2024年1-2月经营情况,重点关心城市经济发展、商业活跃度以及市民生活质量等,为我市夜间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对企业的创新经营思路、市场开拓、战略调整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在扩展区内市场的基础上,利用区位优势、产品互补性等进一步开拓南亚市场,巩固企业向上发展势头。据悉,我市重点商贸企业零售市场均有序上涨,节日市场消费繁荣。

潘文卿要求,各级政府部门一要服务好企业,常入企业门、常聊企业事、常解企业忧、常帮企业达,积极主动送政策、服务上门,重视企业诉求,尽力降低企业发展经营成本、提升企业形象,拓展思路以企带企,让企业放开手脚搞发展,助力企业做强做大。二要做到产业集聚,发挥产业园区优势,整合电商资源企业,利用现有直播中心选品中心、试点基地等研究产品定位,提升针对性消费水平、进一步助力企业市场开拓形成区域发展特色优势。三要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行业部门主导作用,统筹好零售市场,尽量减少企业发展政策性成本和隐形投入,做好各项数据指标科学解释工作;进一步扎实企业纳统工作,摸排月度纳统企业,完善优质企业纳统储备库,争取应统尽统。各企业应发挥主观能动性,守好行业底线,在危机中找新机,联动资源主动破解困境,切实发挥拉萨商贸流通企业排头兵作用。四是优化环境整治,八廓商城地理位置优越,结合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工作一定要抓好环境整治工作,八廓商城的夜间经济不仅要展现其独特的文化魅力,还要关注游客及本地群众的消费需求,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一个舒适、便捷的购物环境。五是打造重点街区,康昂多北路、宇拓路作为本年度重点打造的两条街区,要重点关注该路段的夜间商业氛围、餐饮娱乐设施、安全保障措施、道路交通状况等,由城关区具体牵头,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协调、尽快打造两条街区,优化商业结构、丰富夜间文化活动,商务局要继续加大对夜间经济的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抓紧招大引强,共同打造具有吸引力的夜生活聚集区。

责任编辑:市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