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社零工作第一季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15:37
来源:市商务局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1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24年社零工作第一季度推进会,会议由李红梅副局长主持召开,县(区)、经济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局长和综合业务科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3各县社零指标完成情况、月度纳统和年度纳统企业情况。会上,各县区分别就2024社零企业培育消费促进和提升社零工作等进行发言。今年1-2月堆龙、达孜、墨竹、尼木、林周5个县区开展消费促进工作,联动市级共计投入3000余万元,拉动消费5.27亿元,杠杆达17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商务部门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树立大抓经济、大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落实肖友才书记219日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实现社零工作开门红。

会议强调,一要用好政策,充分利用好区市县三级商贸领域现有惠企政策,落实好导向引领,强化服务,提升政策覆盖面,加大月度纳统企业摸排力度,不断扩大社零增量,全力促进社零工作回升向好。二要突出重点,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紧盯辖区内重点企业,用力用情用心解决好企业发展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储备优质商贸企业,优化库内企业业态布局,力争全面真实反映拉萨消费市场情况。三要前端发力,把社零工作同招商引资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大本地实体企业招引力度,鼓励本地结算,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做足准备、全面统筹,促进商务工作全面开花。四要强力推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与时俱进、先立后破,在依法守法的前提下,善于打破规则束缚,确保社零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责任编辑:市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