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拉萨代表团举行分组审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09:5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0日上午,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拉萨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自治区人大代表果果、庄红翔、马军等参加审议。

拉萨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活跃,代表们围绕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畅谈聆听报告后的感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条理清晰、数据详实,客观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绩,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全区发展的总体要求。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直面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同完成好“十四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果果说,聆听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十三五”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心关怀下,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敢于担当、苦干实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着全区各族干部深入基层、体察民情,科学制定了西藏的发展规划、宏伟蓝图。过去五年的成绩硕果累累,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科学指引,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深切关怀的结果,是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结果。

果果说,报告对“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不仅符合西藏发展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也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下一步,希望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加大科技人才的培养力度,提高科技对农牧产业发展的贡献率,以科技创新提高农畜产品加工转化率、市场占有率,推进产品整合、品牌培育、市场营销,在加快产业发展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果果说,过去的几年里,拉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也同全区一道迈上了新台阶。过去的人大会议,代表们都会带来有关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方面的议案建议。随着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工作执行力不断提升,各项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各族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如今人大代表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对党和政府衷心感谢和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坚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冲刺不懈怠,就能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及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