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砥砺奋进新征程 忠诚履职向未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20 11:0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盛会承载重托,豪情谱写新篇。119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拉萨开幕。

承载着全区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殷殷期望,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和参政议政的高涨热情,来自我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精神饱满、步履坚实地走进自治区政协礼堂。未来五天里,他们将积极履职尽责,献良策、谋发展、绘蓝图,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当天上午9时,委员们陆续抵达会场。来自新闻出版界的委员何胜科已经是第4年参加政协会议了,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从容不迫。“今天参加此次会议,我非常激动,在会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我带的提案是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应该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建言献策。”

谭琼兰委员告诉记者,此次会议恰逢“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意义重大。“我作为一名工商界的委员,非常关注今年我区的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对各行各业的工作部署,特别是对如何在非公经济发展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大健康大智慧大养老大医疗等方面的新规划……”

记者注意到,会场外,没有彩旗彩带,处处透着求真务实的会风;会场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主席台上红旗簇拥着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格外醒目。

10时整,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在庄严的会场内响起,全体委员起立见证这一光荣时刻。

一年来,自治区政协在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必答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抢答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试题”上发挥优势作用。还聚焦中心环节、双向发力、提质增效、自身建设、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三个重要”作用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两份报告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

谈履职、话民生,委员们不仅深感使命光荣,更觉责任重大。“我从第十届开始当选委员到现在已经有9年的时间了。9年来,我一直将政协委员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牢记在心,谨遵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及时将群众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诉求反映给政府。”来自拉萨市文艺界的政协委员南杰旺扎说。

白玛央宗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相较去年而言,更加精炼务实,也更加注重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刚刚聆听完两个报告,给我们委员传递了工作务实、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使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参加社会调研活动和履职活动,收集社情民意,建良言献好策,发挥好委员的作用,为西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1130分,开幕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全体委员豪情满怀走出会场。他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高质量建言、高水平献策,为在新起点上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