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我区2020年税收收入完成360.97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税收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

新闻发言人、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杰锋介绍了我区2020年度税收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曹杰锋用以下7组数据展示了西藏税务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情况:我区2020年全年税收收入下降4.8%,圆满完成税务总局安排的税收收入目标;税务部门征收的社保费收入136.78亿元,为民生发展提供了保障;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超49亿元,圆满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为企业减负目标;税收收入占GDP比重下降约3.4个百分点,企业税费负担进一步减轻;全区企业销售收入增长1.2%,企业生产经营逐期向好;2020年新办涉税市场主体3.27万户,市场活力稳步增强;全年办理出口退税5380万元,有力支持了稳外贸。

数据显示,2020年,全区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税)完成360.97亿元,从全年走势看,税收收入增速自5月份“触底”后连续7个月回升,反映了我区经济复苏向好的势头,但受疫情和落实减税降费影响,全年税收收入下降4.8%。“十三五”时期,全区税收收入完成1721.38亿元,比“十二五”时期增加969.68亿元,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