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助企惠民·乐购拉萨”汽车消费补贴补充名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2 21:52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助企惠民·乐购拉萨”汽车消费补贴

补充名额的通知

按照区市工作要求及活动方案安排,我市于20221129日起实施“助企惠民·乐购拉萨”汽车促消费活动,由于补贴范围广、补贴标准高,市民群众反响热烈,申报材料及时,补贴资金申领迅速,超出预期目标。自活动开启以来,共计发放购车补贴2轮。第一轮投入2000万元资金,已于2022122日申领完毕经审核,符合申报条件的申领车辆686,审核名单通过拉萨发布及拉萨商务公众号对外公示,补贴资金陆续发放到位。第二轮追加资金2000万元,申领车辆694辆,经系统初审,人工逐级认真复核,有108个补贴名额因未在规定时限内报齐材料、申报材料不符合活动要求等各种原因被驳回,相应购车名额被空出,拟按照市民群众购车顺序(以POS交易小票所载时间为准)进行递补,直至补贴发放完毕为止

现将购车补贴补充名额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贴申请时间

2022122710:0022:00

二、补贴对象

2022112910:00121222:00期间,在拉萨市完成购车,未成功申领购车补贴群众

三、补贴标准

(一)汽车消费补贴以每辆裸车价为基准,划定5个档次。

5万元(含)以下补贴2000元;

5万元以上10万元(含)以下补贴1万元;

10万元以上20万元(含)以下补贴2万元;

20万元以上30万元(含)以下补贴3万元;

30万元以上补贴4万元。

(二)拉萨市农牧民购车,除上述优惠外,每辆额外补贴5000元。

(三)购置新能源汽车,除上述优惠外,每辆额外补贴5000元。

(四)每一身份证限购一辆。

四、补贴规则

)在车辆购置完成后,符合要求的补贴对象登录嘉惠多多小程序直接进入“汽车消费补贴专场”上传购车凭证及相关材料按照购车档位申领补贴。

)因购车群众超出预期,本次不再预留名额,以实际完成购车时间先后顺序进行递补

)在补贴申请期间(2022122710:0022:00,补贴对象按要求提交购车材料完成购车补贴申报的视为放弃补贴,后续不可追加申报。

)在补贴申请期间(2022122710:0022:00上传凭证,未通过系统审核或申报材料不齐的,需在不予通过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补正。未在时限内补正材料或补正后仍未通过系统审核的,视为补贴申领失败,后续不可追加申报。

(五)补贴名额递补完毕、通过审核后,在符合法律法规前提下将对申领名单进行公示,明确购车信息和购车时间,保证每一笔订单均符合活动规定,接受群众监督。

(六)递补补贴名额数量可根据活动结余资金灵活调整,由活动主办方和合作单位把控,资金发放完毕为止

五、参与方式

消费者(自然人)按照要求准备好购车材料,登录嘉惠多多小程序直接进入“汽车消费补贴专场”选择对应的补贴档位,上传以下购车资料:

(一)购车人身份信息(身份证正反面、手机号)、银行卡账号一类借记卡

)购车发票(发票单位为活动指定商家,发票日期需在2022112910:00121222:00之内);

)拉萨市税务部门出具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新能源车免税证明;

)购车POS交易小票(汽车补贴指定POS机具交易小票);

(五)补贴资金申领承诺书(通过嘉惠多多提交申请时在线确认);

(六)机动车行驶证(车主信息应与购车人信息保持一致,在补充资料中上传);

以上所有资料持证(件)人、证件号码必须为申请人本人,否则不予受理。

六、补贴兑付方式

系统初审资料后,由合作单位嘉联支付安排专人集中对购车材料进行逐一审核,审核结果以小程序消息通知。审核失败告知原因,并在规定时间内(不予通过之日起3个工作日)补正材料并重新提报,予以再次审核;审核通过,由第三方跟踪审计事务所专人进行复核,复核通过后5个工作日内,合作平台将补贴款项发放至购车人申请时提交的银行卡账户。

七、注意事项

(一)材料申报后,系统按照购车顺序(以购车POS交易小票所载时间为准)进行排序,依次进行递补,无需抢报挤占名额。如购车时间排序超出名额限制,视为补贴资金申领失败。

(二)活动申请人仔细阅读本通知内容,特别是补贴申请时间、补贴规则、参与方式等事项,如符合补贴条件的申请人未在补贴申请时限内按照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提交材料不符合要求未在规定期限内补正补正后未通过等情形导致无法申领补贴资金,申请人自行承担相应责任及风险。

(三)严禁参与活动的商户和个人从事主办方和合作单位认定的虚假交易、恶意套现等行为,一经查实,撤销违规者参与资格,追回政府补贴资金,记入诚信档案,依法依规处理。

(四)活动咨询与举报事项请拔打嘉联支付客服热线:952005

特别说明:本次活动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最终解释权归拉萨市商务局所有。

另将截至目前已审核通过并完成补贴发放名单公示如下:

     1221拉萨汽车消费补贴付款名单

责任编辑:市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